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天使妈妈分享会】情绪暴躁、多动女孩,14天康复家人重塑信心

2022年03月01日 15:55

  父母的爱,是对子女发自本能的爱,原始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能够维护生命之最伟大、最古老、最原始、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孩子的爱。爱的力量支撑着家庭的前进,于是在面临孩子生病的情况时,父母的力量可以超越任何计量单位。

  近日,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本着“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宗旨,为小患者的家长们举办了2022年度第一场【天使幸福宝宝妈妈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太原天使特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汪云教授和天使专家薛燕芳主任出席,由天使中医康复科冯梅主任担任主持,共同帮助家长们调节焦虑情绪。

  9岁的小溪(化名)可以算得上是村里有名的“小魔王”,上课经常离开座位、乱跑,想到外面溜达就去溜达,老师讲了好多次都不听,学习不仅成绩差、理解落后,还捣乱其他同学。最让家里人头疼的还属小溪的脾气,动不动就生气,不分场合的暴躁,摔东西、哭吼、趟地撒泼打滚是常态,小溪的不受控制让家里人手足无措。

  在分享会上,爸爸对小溪之前状况的描述透着深深的无力感,爸爸个子不高,忠厚老实的模样却整日面对着与自己身高相差不多却脾气暴躁的女儿。“我们也不知道孩子心情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只能是按着她的要求,不然生气起来我们也控制不了。”

  “就在我们没有办法的时候,听说我们村也有个孩子来咱们太原天使看病,好了。我们就赶紧带着孩子来了咱们医院,李树珍主任给看的,然后诊断孩子是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什么是多动症?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简称ADHD,俗称儿童多动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在学校、家庭等多种情况下表现为以注意力缺陷、多动和冲动为特征的神经生物学疾病,是最常见的儿童行为问题,发病率达4%-12%!

  多动症会给孩子造成哪些影响?

  多动症的症状通常从三四岁开始显现,六七岁多动和冲动的表现最为严重,青春期后,症状开始消退;注意力异常表露时间较晚,约在八九岁影响达到巅峰,也可能持续终身。

  多动症会使得患儿在学龄前开始出现行为问题,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学习成绩、社会交往,同伴关系和身心健康,还会导致不少患者长大后出现心境障碍、品行障碍。所以,当爸妈发现孩子有过于调皮,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活动量大、冲动易怒的表现时,千万要提高警惕。

  “孩子在咱们医院治疗后,有了哪些变化呢?”中医科兼分享会主持人冯梅主任问小溪爸爸。

  “现在是康复的第14天了,变化挺大,首先孩子的脾气是没有了,坐这也基本上能坐住,比以前安静了。写作业也比以前强了,现在自己也主动的拿起笔写了,比刚来好多了!”小溪爸爸说起孩子变化时,不自觉语气中透露出轻松喜悦的心情,与之前讲孩子病情时的状态截然不同,而他欢快的语气也感染了分享会在座的家长们。

  “现在我对孩子很有信心的!”这句话不仅表达了爸爸的希望,也证实了家长对于太原天使儿童的认可!

  冯主任说:“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医患关系的融洽有利于医嘱的执行,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同时,为患儿提供服务,保障患儿健康,是医生的责任,能获得患儿及家属的认可,我们也备受感动。”

  同时汪云教授呼吁:“面对多动症儿童,家长要多体谅多关心,帮助患儿树立治病的信心,使其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自制力。同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患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往事依稀若素月流空。【太原天使妈妈分享会】在众多家长的分享中,带着每家故事的回忆,伴随着天使度过了2021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天使见证了太多孩子的进步,太多父母的付出与坚持,每一位康复的孩子都是对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最强有力的回馈与认可。2022年【太原天使妈妈分享会】将继续踔厉前行,一起向未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