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打造全新引擎 我市重点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招商引资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2月25日 07:27

  2月24日消息,《太原市“十四五”促进外来投资规划》提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带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升级。

  我市把开发区作为产业聚集的重要载体和招商引资主战场,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一体化推进项目,集中力量打造现代产业基地。《规划》提出,打造全新引擎,重点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招商引资。

  我市着力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引进、培育一批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太忻科创共同体,主动面向京津冀引才引智,集聚省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同时,构筑太原总部研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落地承载的分工格局,共建高能级产业生态圈。阳曲、尖草坪、古交组团,重点立足高端装备、清洁能源、特种金属材料、合成生物材料、特色有机旱作农业、现代物流等产业基础优势,以先进制造为重点,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现代都市农业产业集群、绿色能源产业集群。杏花岭、迎泽、万柏林组团,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组建太忻文旅联盟,共同开发京津冀客源市场,打造全国闻名的旅游康养目的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