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统筹医疗资源 我市有定点医院1所 后备定点医院2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 涛 2022年02月25日 07:22

  2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我市按照“四早”“四集中”的原则,有效统筹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定点医院1所,为市第四人民医院,有108张负压病床;后备定点医院2所,为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和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

  如果病例超100人时,整体腾空市第四人民医院1号楼;病例超过200人时,依序腾空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二期隔离病区四座住院楼;病例超过500人以上时,整体腾空省级后备定点医院山医大二院西院区,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市四院、市中心医院现有救治队伍的基础上,我市已组建医疗救治队伍60支705人,目前来看,医疗救治的资源和能力可以满足救治需要。

  同时,深入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强化宾馆酒店、法人单位和社区(村)管理,用好基层网格力量,清底排查内蒙古呼和浩特和包头、江苏苏州、湖北武汉、四川成都、北京等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着力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医院、学校、商超、酒店、餐饮、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返校师生健康管理和监测,落实高校封闭管理和中小学点对点管理要求。医疗机构要加强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慢病长处方等医疗管理,有效分流患者,避免人员大量聚集。重点加强“第一落点”管控,强化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查验机制,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要加强省外返(抵)并人员排查,严格按要求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