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疫情防控办提示:

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返(抵)并人员要主动报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2月10日 07:05

  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广东省深圳市返乡人员,返乡后活动轨迹涉及百色市多个区县。截至2月6日24时,百色市累计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7例,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个,疫情在当地传播和外溢扩散的风险较高。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2月8日,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自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各社区(村)、单位要对本辖区、单位的人员立即开展主动摸排,实施分类管控措施。

  1月27日以来,有百色市德保县都安乡伏计村陇意屯(高风险区)和德保县维也纳国际酒店(德保腾飞广场店)(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一律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德保县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一律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1月27日以来有百色市德保县以外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抵)并,返抵后尽快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做好14天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控;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对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在第一落点的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并落实检疫信息登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