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文旅融合显魅力 "锦绣太原"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2月09日 07:38

  春节假期,我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在满足民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锦绣太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春节假期,文旅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文化活动280场,惠及群众1837万余人次(含线上),展示了太原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比如,线上开展“2022年庆新春文化惠民优秀剧目展播活动”,演出晋剧、舞剧、话剧、儿童剧等,播放量393.4万次。开展“锦绣太原城——主播带你看非遗”短视频抖音展示活动,播放量108.4万次。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瑞虎迎春”楹联展、“情味柏林年·巧手绘新春”非遗拜新年、“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线上村晚等群众文化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9日晚,国风舞蹈《宋时芳华》在我市春节联欢晚会首次亮相,作为原创节目,通过视频、图文等全媒体广泛传播,引发了大量观众和网民关注、点赞和转发,成为太原文旅新IP。

  在文旅推介方面,市文旅局联合晋中、忻州、吕梁三市文旅局,联合推出山西中部城市群8条“玩冰雪助冬奥,赏民俗庆新春”旅游线路。组织开展“锦绣太原中国年”主题宣传活动,发起“锦绣太原中国年”“小布老虎过大年”“卧虎藏龙全球年夜饭”话题,鼓励全民通过新浪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参与,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2300万次,内容涵盖春节传统习俗、传统美食、非遗文化展演、民俗活动演绎、春节庙会游园等。假日期间,太原古县城、稻田公园、钟楼街、太原方特、刘家堡非遗小镇等成为市民游客观看民俗文化展演、体验传统文化的热门打卡地。

  我市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截至2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朝闻天下》等新闻栏目连续4次对春节期间太原文化旅游、传统民俗、群众欢乐过节进行报道。经过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推介,“锦绣太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