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从医院返回家 网格员登门帮办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2月07日 09:10

  2月1日下午,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雷志红带着退役军人优待证登记申领的相关材料,来到该小区10号楼78岁的居民李双龙家里,帮老人进行了材料登记。据了解,一小时前老人刚从医院回到家中,他一个电话,小雷就赶到了家里。

  “我这段时间病重住院,儿女亲友全都在外地,身边也没个人帮忙,该怎么办呢?”春节前,李大爷得知社区开始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连连致电社区询问,说自己正在住院,最近很长时间都只能抽空回家,请求社区在办证的事情上帮帮忙。网格员雷志红给老人回电安抚,自己住得不远,如老人有需要,随时可以登门帮忙办理。

  当天下午2点半,李大爷回到家里,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了雷志红的电话,表示自己刚回家,晚上还得去医院,就下午这段时间有空,不知道小雷是否方便。雷志红二话没说,带着退役军人信息登记表等材料来到老人家里。表格足有10页需要填写,字也密密麻麻,李大爷年纪大了眼花了,看也看不清,读也读不懂。于是,雷志红一边耐心询问,一边帮忙认真填写各种信息,填写清楚后,考虑到老人照相不便,雷志红又帮老人照了几张标准像。随后雷志红对李大爷表示,剩下的事就不用老人操心了,安心住院即可,自己回家整理所有资料、修图,等到上班后先将登记表和照片报到社区,上传到系统里,等李大爷完全康复出院了,再陪同老人去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李大爷非常感动,连连致谢,“小雷,你可是帮了我大忙了,多亏了咱们社区网格员啊。”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