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警民接力救助 迷路老人返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2年02月07日 09:02

  两个儿子家仅隔一条街,可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却独自“走了”4个小时都没有走到……2月4日晚,在热心市民和鼓楼派出所民警接力救助下,这名迷路老人终于回到家人身边。

  当天傍晚6时许,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83岁的老母亲走丢了,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手腕上戴着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手环。接警后,值班民警荀强立即带领辅警来到报警人张先生位于半坡西街的家中。

  张先生告诉民警,他们兄弟二人,一个家住半坡东街,一个家住半坡西街。当天下午2时许,老母亲在半坡东街的儿子家吃完午饭后,独自出门去半坡西街儿子的家。可没想到的是,到了晚饭时间,老人还没有走到,家人们担心她发生意外,赶紧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在半坡东街、西街周边走访。就在民警想方设法寻找之时,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消息,称有热心群众将一位迷路老太太送到了钟楼街客服中心。民警迅速赶了过去,确定老人就是张先生的母亲后,将其接回,安全交给家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