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小伙子报警求助 老大爷安全回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2年01月25日 09:04

  1月23日,年逾八旬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孙大爷,外出遛弯迷路,一名路过的热心小伙子及时向和平北路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辗转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将他安全送回家。

  1月23日晚9时许,和平北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玉河街大唐世纪花园小区门口时,一名小伙子向民警招手示意。民警上前询问,小伙子指着面前一位老大爷说,自己晚7时出门办事儿时,就看到大爷在附近徘徊,两个小时后返回,发现大爷仍在路边溜达,怀疑老人迷了路,但老人说不清自己的情况。

  天寒地冻,老人瑟瑟发抖,民警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但老人始终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民警分析,从热心小伙子提供的情况看,老人始终在附近徘徊,家应该不远,便驾驶警车拉着老人到附近寻找,并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老人的家人。晚10时许,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孙先生,并将老人送回家。

  孙先生讲,父亲已经80多岁,最近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家人对他照管很严,但父亲脾气倔强,且有晚饭后遛弯的习惯。当天晚饭后,老人趁着家人不注意独自出了家门,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打算报警,便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对民警及那位未留姓名的小伙子,孙先生一再表示感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