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交警雪中接力 开启生命通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1月24日 09:00

  1月21日,吕梁一名3岁男童因严重烧伤、呼吸困难,急需送到我市医治,但恰逢大雪封路。接到求助,高速交警一支队三个大队和我市交警,在风雪中开启出一条生命通道,将孩子及时护送到了医院。

  1月21日下午2时6分,高速交警一支队接到吕梁交警支队来电称,有一名3岁男童因颈部以上烧伤,造成呼吸困难,吕梁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急需由离石东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将孩子送到太钢烧伤医院抢救,但因降雪,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请给予帮助。

  接到电话,一支队立即指令沿途的八、六、五三个大队的民警接力护送。接到指令后,八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离石东收费站,提前打开通道勘察路况,等候救护车到来。下午2时30分,救护车与八大队民警顺利汇合,民警一路带道将救护车护送至薛公岭隧道东,与早已等候的六大队民警顺利完成交接。薛公岭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路面仍存在部分积雪,六大队民警通过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一路护送救护车赶赴五大队辖区。

  与此同时,五大队民警早已完成与太原交警支队和收费站外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减少病人等待时间。下午4时许,五大队民警带领救护车从小店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交由市内执勤交警。随后,执勤交警拉响警报,用最短的时间将孩子送到了医院,使其得到了及时救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