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聋哑女孩独自坐飞机 空姐手写“乘机说明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陈晓佳 王媛 2022年01月23日 09:46

  春运路上,暖心事情多。1月22日消息,在东航山西执飞的航班上,有一名独自一人搭乘飞机的聋哑女孩。面对需要特殊关照的旅客,乘务员贴心地为其手写了一份“乘机说明书”,并在飞行途中以及落地后给予全程帮助,让这名旅客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刘璇是东航山西客舱部的一名乘务员。当航班起飞前,她与地面工作人员交接时,得知旅客中有一名聋哑女孩,并且是独自一人出行。地面工作人员特别提及,当天这趟航班落地时间较晚,这名聋哑女孩需要在落地后叫网约车回家。于是,细心的刘璇始终对这名旅客给予了格外关注。

  引导女孩入座后,刘璇第一时间拿出提前写好的“乘机说明书”。这份说明书是乘务员手写的乘机注意事项,可以让听不到客舱广播的女孩自我阅读。乘务员来到女孩身旁,一边陪着她看“说明书”,一边配合手势跟她解释相应客舱设施的位置,比如卫生间的具体方位和使用时间等,并“嘱咐”女孩需要帮助时,可以按座位上的呼唤铃,马上就会有人过来。

  一份用心的手写“乘机说明书”以及面对面地交流,让这名女孩落座后很快对客舱有了基本了解,逐渐放松了情绪,从容地享受旅程。

  航班落地后,乘务员帮助女孩提拿行李,并陪伴在她身边,一直等来地面工作人员上机交接。与此同时,刘璇与网约车司机取得联系,详细询问车辆停靠的具体位置后,才放心与女孩告别。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