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男子高速路突发急症 执勤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金慧琴 2022年01月23日 09:44

  1月20日,一名中年男子乘车时在高速路上突感身体不适,同车司机连忙在就近出口下高速,并向疫情防控检测卡口的执勤民警求助。得到及时救助后,该患病男子已脱离危险。

  当天下午,一辆货车“冲”下向阳高速口,司机来不及将车熄火便跳下车向正在执行疫情防控检测工作的公安尖草坪分局巡警大队民警求助。原来,他和家人从老家河南出发,在高速路上驾车行驶途中,随行的家人突感心脏异常难受,呼吸困难,唇色发紫,便赶紧就近下高速求助。

  民警闻讯立即通知现场的卫健部门医务人员协助,一边对发病中年男子进行紧急救治,一边对驾乘车辆消毒并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即有序核验了司乘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随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将中年男子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因治疗及时,当事男子已暂时脱离危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