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三岁女童和奶奶走散 幸亏遇到巡查网格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1月21日 09:10

  1月19日上午,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王瑞在和平南路151号地环小区走访时,遇到路边一名哭泣的幼童,她立即上前护住孩子,并和驻地单位领导取得联系,帮孩子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王瑞在该小区附近,看到一个大概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蹲在路上,冻得瑟瑟发抖,一边抽泣,一边喊着妈妈。王瑞意识到小孩子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她马上跑过去蹲下来把孩子护住,询问孩子的住址和父母的电话号码。但女童年龄太小,说不清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就是紧张害怕得一直哭,含糊不清地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

  王瑞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询问来往居民,但大家均表示不认识。王瑞突然想到,地环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省环境地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便辗转联系上该单位的领导,说明情况后,将女童照片提供给对方,对方立即表示通过相关渠道确认孩子的身份。消息很快传来,女童应该是地环小区1号楼2单元一位租户家的孩子。王瑞马上在社区常住人口系统查看了相关租户的信息资料,随后打去电话询问,果然是对方家里的孩子。十几分钟后,一位老太太万分着急地跑过来,看到孩子后满眼都是泪水:“可是找到你了,吓死奶奶了!”转头激动地抓着王瑞的手说“太感谢您了!我刚才带孩子去买菜,刚在路边买了个东西,一转眼就找不到她去哪里了!可是吓死我了,一直到处喊叫也找不到,多亏了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