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网格员义务为老人擦玻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梁曦雅 2022年01月21日 09:08

  1月20日一大早,西华苑社区网格员张帆就带着清扫工具来到西华苑小区6号楼4单元401户,为八旬独居老人米玉娥义务擦玻璃。从1月11日起至今,这位网格员已先后为辖区5位高龄独居老人擦玻璃。

  春节快要到了,看到辖区一些独居空巢老人因行动不便,又没人帮忙,张帆决定自己给他们擦玻璃。当天早上,当张帆来到米玉娥家里说明来意后,老人非常感动,家里的小孙子也很有礼貌,一个劲儿地说“谢谢阿姨”。据了解,米玉娥今年77岁,老伴和儿子前些年相继去世,一直是老人带着小孙子生活。张帆擦玻璃时,祖孙俩帮忙打下手,其乐融融。

  之前,1月16日下午,张帆给87岁的独居老人胡黄凤,擦完了所有的玻璃。据了解,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胡黄凤耳朵听不见,平时也不常出门,儿子定期探望。1月12日上午,张帆去的是76岁的居民张凤华家。这位老人唯一的女儿远在深圳。老人双腿都做过手术,行动不便。当天,张帆不但给老人擦了玻璃打扫了房间,还教她使用智能手机,怎么上网购买生活必需品,怎么和快递员对接,老人非常高兴。

  85岁的曹传兰常年独居,三个儿子都在外地。老人身边没人照顾。1月11日上午,张帆带着清扫工具,把曹奶奶家各个房间的玻璃都认真擦拭了一遍,老人感激地连连致谢。当天下午,张帆去的是75岁的居民张美青家,老人的女儿工作忙、住得远常年不能回家。看到网格员来自己家里帮忙擦玻璃,老人非常感动,立即打电话给女儿说:“快过年了,社区的孩子们来给我擦玻璃,感觉太好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你们回家后好好谢谢人家社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