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误入快速路 龙城铁骑忙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2年01月20日 09:34

  1月17日,一名79岁且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大爷,误入滨河东路步行。龙城铁骑民警发现情况后,根据老人胸前悬挂的联系卡,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当天傍晚6时20分,滨河东路胜利桥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巡逻中的龙城铁骑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事故是大家避让一名沿着护栏行走的老大爷引发的。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联系杏花岭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前来处理,一边追上老人询问情况,结果发现老人对陌生人十分警惕,且说话含糊不清。民警仔细一看,发现老人胸前挂着一张联系卡,上面写有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并陪护老人直到其女儿于40分钟后赶到。

  老人的女儿讲,父亲已经79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平时家人对他照管很严,以防万一又制作了联系卡,没想到真派上了用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