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民警顺藤摸瓜端掉“跑分”团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白林杰 2022年01月19日 11:01

  银行卡被锁死无法正常使用,卡主前去银行柜台解锁,工作人员发现端倪果断报警。1月18日,迎泽警方通报称,办案民警根据这条线索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流窜多地作案的“跑分”洗钱团伙,共抓获7名嫌疑人。

  1月5日,一名男青年来到双塔北路的中国建设银行营业点,咨询银行卡突然无法正常使用的原因。

  柜台工作人员查询发现,男青年杜某名下的银行卡交易异常频繁,卡片状态为涉案账户人可疑账户,已经被冻结。随后,银行工作人员以解锁需要主管授权为由稳住杜某,迅速将情况告知主管并报警。很快,郝庄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杜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网安民警掌握到杜某只是一名“卡农”,其身后隐藏着一个分工明确的“跑分”团伙,且成员抵并时间不长。在公安迎泽分局反诈专班、郝庄责任区刑警队协助下,办案民警将王某清等6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查,该团伙以王某清为首,负责通过境外聊天软件联系上线,提供“跑分”洗钱服务,王某阵操作转账,钟某则组织“卡农”杜某等人大量办理银行卡,且车接车送,“服务”到位。

  据交代,去年12月以来,王某清纠集团伙成员流窜辽宁、河南及我省等地作案,沿途组织当地“卡农”先后办卡30多张,涉案金额3200余万元。

  目前,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7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