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车辆超速50% 司机已经睡着

交警曝光分神驾驶违法案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2年01月19日 11:01

  图片由交警综改大队提供

  1月18日,交警综改大队集中曝光了一批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给春运途中的您提个醒。

  这批违法行为是近1个月来由综改大队辖区内的公共视频拍摄到的,从视频截图中可以看到,有的驾驶人在驾驶途中没有系安全带,有的在抽烟,有的在打电话,还有的抱着幼儿坐在副驾驶位置。

  其中一张拍摄于2021年12月24日晚10时40分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名男子驾车行经限速每小时60公里的马练营路时,不仅时速达到每小时90公里,超速50%,而且人已经睡着。

  综改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曝光这批违法行为,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个醒,这些“小问题”极有可能引发“大事故”。春运已经开始,请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