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救助受伤环卫工 高速交警不留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1月17日 09:44

  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孙志强,休班时去医院为家人取药,偶遇一位被撞伤的环卫工人无人照管,便及时为伤者垫付了检查费用,并协助当地交警调查取证。2022年1月13日,伤者女儿辗转打听到孙志强的姓名及工作单位后,委托朋友将一面锦旗送到四大队,表达诚挚的谢意。

  1月7日晚11时,休班的孙志强着便服前往晋中一家中医院给家人取药。一进医院,他就看到急诊室外的担架上躺着一位身着环卫工服装的受伤男子。伤者身边虽然站着一个男青年,但显然对伤者并不关心。需要缴纳挂号及检查费用时,男子直呼自己没钱。

  察觉有些异样的孙志强上前询问,了解到伤者是一位环卫工,刚刚被一辆车撞倒,陪同他的只是肇事司机的朋友。得知这起事故尚未报警,孙志强掏出手机报警,又给伤者垫付了挂号及检查费用,并劝说陪同者告知自己的朋友尽快到医院处理事故。

  不久,伤者的女婿、肇事司机陆续赶来,双方在医院大厅差点起了冲突,好在被孙志强及时制止。在与肇事司机沟通过程中,孙志强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于是便凭多年工作经验将其稳住,直到当地交警赶到。协助当地交警调查后,孙志强才取药离开,而忙乱的伤者家属没来得及询问他的姓名。

  随后的几天中,伤者的女儿多方打听才知道了孙志强的姓名及工作单位,先期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因伤者女儿刚刚生产,女婿又要照顾受伤的岳父,伤者女儿这才委托朋友将写着“正义卫士、社会良知”的锦旗送到四大队,再次表达谢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