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四十余年未落户 民警积极协调解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2年01月17日 09:39

  原籍河南的80多岁的孙大爷,自上世纪70年代末来到我市后,因原籍没有户口底簿,一直无法落户。1月15日,经东社派出所民警的多方调查、协调,孙大爷的落户问题终于解决,拿到了生平第一张身份证。

  2021年12月底,80多岁的孙大爷来到东社派出所求助,希望能给自己落户。看着这么大岁数还没有户口的老人,民警有些诧异,仔细询问后得知,老人已经80多岁,上世纪70年代末从原籍河南来到我市,当木匠为生,后与东社辖区居民结婚定居。1990年,老人曾回原籍希望办理迁户手续,但因没有户口底簿和相关记录,没能如愿。如今,老人需要身份证办理相关业务,便求助民警想就近落户。

  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将情况上报,并根据有限的线索,与河南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多方查证,逐级上报,终于落实了老人的落户问题。1月15日,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将二代身份证送到了老人手中。握着崭新的身份证,孙大爷十分激动,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