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七旬老人多次走失 民警救助成“熟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2022年01月16日 10:02

  忙碌中的民警抬眼眺望窗外,不想竟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救助过多次的迷路老人。1月13日下午,鼓楼派出所民警及时拦下“老熟人”武大爷,助其平安回家。

  “那不是武大爷吗?”1月13日下午4时10分许,鼓楼派出所民警荀强快速跑下楼,拦住了一名经过派出所门口的老人。原来,几秒钟前,正在办公室整理案卷的荀强眺望窗外,想休息一下眼睛,不料竟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家住半坡西街的武大爷,老人当时正独自一个人沿着解放路向北前行。

  武大爷已经70岁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经常迷路。此前,荀强已多次救助老人,两人早已成了“老熟人”。今年1月1日,武大爷就在西中环附近迷路,民警经过几个小时搜寻才将他找回。

  不承想,武大爷当天竟又“任性”地出门了,所幸被民警无意中看到并拦下。因担心老人再次走失迷路、发生意外,荀强立即拨通了武大爷家人的电话。很快,武大爷的老伴张阿姨赶到派出所,将武大爷接回家。

  离开前,民警再次叮嘱张阿姨,天气越来越冷,一定要看护好武大爷,尽量别让他独自外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