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人大代表解燃眉之急 老年口琴队获赠演出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苏静 2022年01月15日 09:57

  “我们终于可以配备冬季演出服了!”1月10日,柳巷街道起凤街社区“青春永驻”口琴队的马振朝等特别开心。该口琴队是我市一支颇具影响力的老年文艺队伍,队员平均年龄在75岁。了解到文艺队没有冬季演出服,迎泽区人大代表白荣向口琴队捐赠服装费5000元,解了队员们的燃眉之急。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口琴队队员热情地吹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唱祖国》《喜洋洋步步高》等歌曲,以此表示内心的感谢。社区干部介绍,口琴队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多,队员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也有58岁。该队在太原口琴圈里小有名气,也经常四处为居民演出。但由于缺乏经费支持,口琴队目前只有人均一件红色T恤作为演出服装。到了冬季,T恤薄,队员们冻得受不了。不久前,在一次人大代表接待活动中,口琴队指挥马振朝表达了队员们的需求,引起迎泽区人大代表白荣的重视。为此,她于1月10日专程将资助款送到社区。

  “有了冬季演出服,我们将更好地为大伙儿表演!”队员们兴奋地表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