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办证遇阻 社区及时出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郭六一 2022年01月15日 09:53

  小区房产开发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无法提供资料配合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社区及时出手协商解决。1月14日小店区消息,房屋产权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小店区营盘街道东岗路一社区始终推进此项重要任务,近日又解决了居民办证遇阻的一个难题。

  2021年12月底,东岗路一社区精工家园小区1号楼居民完成首次登记工作后,发现该小区房产开发公司营业执照已被吊销,无法提供资料配合居民进行网签等进程,让此楼的71户居民心急如焚。

  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睿得知情况后,多次与街办、为民服务中心、居民代表对接。在了解办理流程和相关政策后,决定通过收取居民资料的方式确认业主身份,以解决开发商无法配合办理的难题,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收取、核对居民资料,推进办理进程。

  本周起,社区每日预约收取10户居民资料,在服务大厅设置了资料初审处、填表处及审核提交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办理的居民进行资料初审、复印、填表、提交等“流水线作业”。经过大家相互配合,目前已完成大多数居民的资料审核和业主身份确认。困扰多日的问题终得解决,居民们连声感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