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危急时刻伸援手 家长赠旗表谢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李静 2022年01月14日 10:22

  “多亏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否则孩子就危险了!”1月12日,公交二公司四车队高新区调度站,何女士将一面“危急之时伸援手、热心助人正能量”的锦旗,送到驾驶员阎志斌手中,并向他表达了谢意。

  原来,前不久,何女士到幼儿园接四岁孩子放学。没想到,刚出校门,孩子便栽倒在地浑身抽搐。何女士大惊之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由于堵车,急救车迟迟无法赶到。这时,阎志斌驾驶的G7路公交车正好经过。得知情况后,阎志斌驾驶公交车将孩子送到了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的高热惊厥症状得到控制,脱离了生命危险。之后,何女士一直在医院陪护孩子。最近,孩子康复出院,何女士想起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阎志斌。当时情况紧急,她也没顾得上感谢对方。

  1月12日,何女士拿着锦旗来到调度站,正赶上阎志斌跑完车准备回家。“您真是我们的恩人,如果不是您及时援救,孩子就危险了。”何女士连连向阎志斌表示感谢。得知孩子已经康复,阎志斌也很欣慰:“不用谢,孩子没事就好,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