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举手之劳彰显美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胡引平 2022年01月13日 10:04

    数九傍晚,寒气逼人,大家都奔向温暖的家。“咚”地一声,伴着单元楼门的打开,家长领着孩子走进楼道。电梯间白色的灯光静静地等待着。他们赶忙走进电梯,孩子有礼貌地说:“谢谢!”“举手之劳,听见了声音,想着肯定有人要乘电梯。”电梯间里的人回应。 小区门口,回身扶一下门;会议室里,把椅子推回原位;公共卫生间内,洗完手拧紧水龙头……无需付出多大代价,无需投入多大成本,我们一举手、一抬足,就能给他人带去便利和温暖。

  与惊天动地的壮举相比,举手之劳虽不足挂齿、微不足道,却展现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是人人可为的一种美德。这种美德不矫揉造作,顺其自然间便可点亮文明的火花。社会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一定笑,你木然,它也木然。大家行动起来,只要一个小小善举,便可点亮寒冬,让世界更加美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