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寒风中老人迷路 热心人纷纷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01月12日 09:53

  1月10日中午,一名老人独自外出时不慎迷路。幸好他遇到了很多热心人,有人出钱、有人出力,几番接力,最后由619路公交司机李金虎将其送回。

  当天中午1时许,一辆619路公交车在建设南路长风街口车站停靠,一名50多岁的女士搀扶着一名老大爷上了车。老人落座后,女士塞给老人200元钱就要下车。公交司机李金虎感觉不对,询问道:“大姐,您和老人不是一起的?”女士摇了摇头说:“我不认识他,看见他在这里站了好长时间,就将他搀扶上来了。老人似乎迷路了。”

  女士下车后,李金虎拉起手刹,走到老人身边询问其要在哪里下车,可老人一句话也不说。不少乘客围过来,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老人仍不说话,大家才发现老人有语言障碍。出于安全考虑,李金虎拨打了报警电话。

  等候民警期间,李金虎耐心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并安排乘客搭乘随后赶来的619路公交车。民警到达现场问清事情经过后,考虑到老人有语言障碍,便拿出一张纸询问老人乘坐几路车可以到家。老人歪歪扭扭地在纸上写下了“619、11。”

  针对这种情况,民警决定让李金虎驾驶公交车载着老人按照原定线路行驶,也许老人看到熟悉的地方就能认出家。当车行至建设南路亲贤北街口时,老人突然站了起来。李金虎见状赶紧询问:“是不是到家了?”老人用拐杖指着附近的一个小区。等车辆进站停稳,李金虎赶紧搀扶老人下了车,确认老人住在这里后,目送其走进小区才放心离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