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管道漏水渗楼下 社区调解化纠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2年01月12日 09:52

  “作为社区调解员,面对邻里纠纷,我们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纠纷得以公平解决。”1月9日,一起因房屋漏水导致矛盾升级的邻里纠纷,在平阳路街道办事处平阳景苑社区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被成功化解。

  前阵子,家住华德中心广场C座4单元的薛女士回家后,发现自家的墙面和家具有明显被水泡过的痕迹。薛女士平时在外地上班,每隔几个月才会回来住一段。她连忙找物业查原由。经查,是楼上吕女士家的卫生间水管漏水下渗所致。然而,吕女士并不在此居住。多年前,她把房子租给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对方对房子进行过重新装修。不久前,房屋租赁合同到期,中介公司没有再续约,目前房子处于闲置状态。当吕女士得知自家的房屋漏水,渗到楼下,赶忙联系那家中介,但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无奈,吕女士与薛女士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然而,双方多次交涉均未果,双方一时陷入僵局,吕女士来到社区寻求帮助。

  了解矛盾纠纷的原委后,社区调解员来到居民家中进行调解。因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且存有许多分歧,社区调解员只好分别谈心,分析利弊,以理服人。经过耐心调解,吕女士答应一次性给薛女士赔偿金1.7万元,并且做好卫生间的防水施工处理,双方握手言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