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商家献爱心 热粥驱寒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杜海桃 文/摄 2022年01月11日 09:18

  铁匠巷一家名为“粥六”的小饭店,连续5年为环卫工、独居老人和困难老党员免费提供腊八粥,受到属地社区和环卫工好评。

  1月10日是腊八节,一大早,“粥六”饭馆的厨房就忙碌起来。“大家认真点,把料放足了!”孟老板叮嘱厨师。每年腊八节,他们都是清晨5点多开始准备。材料都是配好的八宝米,大火熬制40分钟后改为小火熬,大概8时左右,环卫工结束工作来到店内时,腊八粥正好出锅。十几名环卫工陆续来到店内,服务员端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精致小菜。“外面很冷,进屋喝一碗腊八粥,感觉暖暖的!”一名环卫工笑着说。“粥六”饭馆不仅为环卫工提供免费腊八粥,还联合柳巷街道办事处铁匠巷社区,为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老党员送去爱心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