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顽童被卡洗衣机 消防人员巧施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波 通讯员 泽霖 2022年01月11日 09:05

  家长出门上厕所,独自在家玩耍的孩子竟钻进了洗衣机甩干桶中。进去容易出来难,家长无奈,只能求助消防员。

  1月9日晚10时许,娄烦滨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县城公安巷一住户家里,一个女童被卡在洗衣机中,无法脱身。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个女童被卡在洗衣机的甩干桶中,长时间失去自由,孩子的忍耐性已达极限,不住地哭泣,还喊叫着:“拆了吧,拆了吧。”一旁的家长焦急地说,她出门上厕所,孩子在家玩耍,等她回来,就是眼前的样子。究竟是怎么进入洗衣机中的,她也说不清。

  消防救援人员对甩干桶内的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情况并不是非常严重。桶内,女童膝盖处被卡住,有疼痛感,导致孩子无法发力。若拆解洗衣机,耗时长,还要动用切割工具,比较危险。随后,救援人员找来肥皂水,不住地往膝盖处滴,减小皮肤与桶壁之间的摩擦力,随后救援人员稍微一用力,孩子恢复了自由。

  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往洗衣机中钻?相关人员分析,主要还是孩子们的好奇心驱使。寒假来临,家长更应该严加看管,多加教育,告知孩子什么能玩、什么不能玩,防止孩子遭遇危险,受到伤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