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男孩汾河遇险 消防紧急救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1月11日 08:51

  1月9日,一个男孩在汾河湿地公园玩耍时,不慎掉入冰冷的河水中,情况十分危急。紧急时刻,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他们匍匐着接近现场,成功将男孩救起。

  这起险情发生在当晚7时30分许。据了解,这个18岁的男孩当时在汾河湿地公园胜利桥北橡胶坝附近玩耍,不慎掉落,体态较胖的他砸破冰面,落入水中。险情发生后,男孩的父亲冒着危险匍匐在冰面,努力接近他,抛出一个救生圈,使男孩不至于溺水。但是,汾河水冰冷刺骨,短时间尚可忍受,时间一长,男孩身体会出现失温,溺水将难以避免。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火速赶往现场。从岸边到现场,是一片不太厚的冰层,两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在冰面匍匐前行,慢慢接近,设法将男孩转移至漂浮担架上,两名救援人员两侧保护,岸边接应人员以绳相牵,又慢慢向岸边移动。在众人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男孩终于被成功救起。

  救援人员提示,寒假将至,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他们到室外危险地带玩耍,防止发生意外,遭遇不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