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锁定公交号牌 找回丢失钥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张跃跃 2022年01月09日 09:34

  一只小小的钥匙包,虽然并不贵重,遗失后却会给失主带来不少麻烦。1月7日,找回失物后,失主刘女士特意给庙前派出所民警发短信致谢。

  1月4日中午1时许,刘女士向庙前派出所求助,称其乘坐808路公交车时不慎把钥匙包遗落在车上。民警询问了解到,刘女士当时乘公交车从并州东街到水西关街下车,钥匙包内不仅有少量现金和身份证,更重要的是有自己家及单位的钥匙。由于她独自居住,没有家里的备用钥匙,钥匙包丢失不仅带来换锁等麻烦,更是没法向单位交待。

  随后,民警通过公共视频锁定公交车牌号,随即辗转联系上车队负责人,并说明情况。经过一番寻找,公交司机在车厢内座位下及时找到了遗落的钥匙包,交由民警归还给前来认领失物的刘女士。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