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捡到2100元 辗转找到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黄真真 2022年01月06日 10:38

  1月4日上午,家住迎新街北一巷81岁的居民高惠瑛捡到一个内装2100元钱的皮包,由于找不到失主,老人喊回儿子帮忙寻找失主,经社区和派出所努力。当天下午,民警将包交到失主手中。

  早晨10时左右,高大娘去迎新路的客都超市买菜,在下行电梯口处,捡到了一个黑色小包,当时询问附近几个人,对方都没有回应,四周也没有人说丢了东西,因着急回家做饭,她就先走了。回到家一看,小包内装有现金2100元,还有一些应急药物等,但是没有任何信息和联系方式。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她赶紧把儿子喊来,委托儿子帮忙寻找失主。

  随后,高惠瑛的儿子向新华社区反映了此事,并将黑色小包交给社区主任高晶翔,高主任又和南寨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不一会儿,民警赶到老人家里了解情况,查看了包里物品,做了详细记录,对老党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敬佩,告诉老人警方会尽快找到失主,请老人放心。

  随后,民警前往超市,在调取了公共视频之后,确定了失主身份。当天下午5时,接到通知的失主到派出所里领回了失物。经了解,失主家中遭遇困难,2100元是去医院看病的“救命钱”。这笔钱失而复得,失主十分激动,委托民警转达自己对高惠瑛的感激之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