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南寒街道推动创城不停歇

融入日常 干在经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郭瑶 2024年03月17日 08:35
内容提要: 3月15日万柏林区消息,南寒街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排查、整治、教育,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南寒经济建设、环境整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与抓手,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干在经常。

  3月15日万柏林区消息,南寒街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排查、整治、教育,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南寒经济建设、环境整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与抓手,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干在经常。

  南寒街道坚持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结合辖区实际,对创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建立“党政企群”和“社会各界”共参与同行动齐发力的联动机制,强化“街道+社区+网格”指挥机制,自上而下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到人,做细做实巡查制度、整治督改、奖评考核工作,签订创城意愿书和责任书,形成高位统筹规划、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工作态势。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放文明交通、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小视频,在电梯、楼道口张贴爱心提示,发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商铺、驻地单位发放助力创城倡议书,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实施宣传进小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五进”宣传工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我们的节日”“靓丽星期五”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先进典型、道德教育、文明引导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创城,共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南寒街道聚焦老旧小区改造、飞线充电、工地扬尘、大件堆积、违规停放现象,成立专项巡查组,认真分析研判,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台账登记。依托综合行政执法调度平台,及时有力实现问题反馈、数据更新、跟踪问效,在原有“红黄蓝”奖惩机制上,增添“绿”色奖励机制,鼓励居民群众化身“监督员”“检查员”“宣传员”,实现“老师”与“学生”的角色转变,将创城压力化为创城动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