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展示插花技艺 留下美好瞬间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3月08日 09:25
内容提要:细致精美、疏密有致的插花;行云流水、气势磅礴的书法……花样“三八”妇女节,绽放精彩生活。3月7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创先争优增才干...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正在插花。

  细致精美、疏密有致的插花;行云流水、气势磅礴的书法……花样“三八”妇女节,绽放精彩生活。3月7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创先争优增才干,关爱妇女促和谐”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在插花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别开生面。社区精心准备了精美的花瓶和插花工具剪刀,以及百合、康乃馨、向日葵、小雏菊、尤加利叶等多种花材。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兴高采烈地开始了“插花秀”,并沉浸在亲手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中,不时用手机记录下这“人面鲜花相映红”的美好瞬间。

  工整有序的楷书,行云流水的行书,圆转流畅的小篆,舒展古朴的隶书……插花活动结束后,社区还开展了书法交流活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以墨会友,以书法技术切磋、交流情感,营造和谐团结的浓厚氛围。

  “社区组织的花样‘三八’妇女节活动真好,通过参加活动,心情都变得美好了!”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向社区妇女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让社区女性朋友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且有意义的节日。(刘志刚、张丽香文/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