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店区志愿集市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3月11日 09:45
内容提要:3月8日下午,小店区举办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30余支队伍、近300名志愿者齐聚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特色摊位”,为居...

  图为“志愿集市”服务现场。

  3月8日下午,小店区举办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30余支队伍、近300名志愿者齐聚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特色摊位”,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赶集”。

  在“学雷锋”志愿集市专区,各志愿团队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应急救护、心理咨询等服务,一抹抹“志愿红”格外鲜亮、极其温暖,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居民刘阿姨说:“应急救护、医疗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我们都特别需要,以后我将做好老年健康志愿宣传员,引导大家精确寻找志愿服务组织,体验被服务的便利和温馨,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我们的周全服务,享受健康的老年生活。”

  在“学雷锋”文化文艺宣传展示专区,文艺志愿者以演唱、舞蹈、朗诵、器乐等多种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文明风尚。朗诵《春天因你而美丽》、口琴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晋剧戏歌《绣红旗》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收获了掌声。观看节目的戏迷们内心非常激动,直言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中,文化书法志愿者将饱含深情的学雷锋原创诗词书法作品与大家分享,激昂的诵读声,激发了人人学雷锋、处处为他人的学习宣传高潮。满天星志愿服务团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红色文化品牌节目,将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景区作为创作土壤,不断地创新表现形式,通过书法、舞蹈、原创诗词来丰富内容,希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与时俱进,更好地传承。”

  目前,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注册志愿者达7.1万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666万小时,志愿者们清新的形象、周到的服务、满腔的热情,展现出了文明小店的新时代风貌,也展示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志愿风采。(王丹、范拴青文/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