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活动多 女性展风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谷晓霞 2024年03月06日 10:35
内容提要:  插花、制作团扇、举办女性健康讲座……随着“三八”妇女节的临近,各社区面向女性的活动纷纷登场。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女性居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生活,受...

  插花、制作团扇、举办女性健康讲座……随着“三八”妇女节的临近,各社区面向女性的活动纷纷登场。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女性居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生活,受到了欢迎。

  “满天星的花语是幸福,小雏菊的花语是希望,玫瑰的花语是祝福……”3月5日,郝庄镇龙城新苑社区“三八”妇女节活动现场,花艺老师耐心地为辖区妇女讲解常见花卉的花语,并手把手教授她们插花技巧。大家挑选喜爱的花卉,一边讨论插花的技巧和要领,一边按照所学技巧进行修剪和插放。活动现场花香弥漫,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居民的巧妙搭配下,一束束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五龙口一社区妇联组织的团扇制作现场,20多位辖区妇女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制作团扇的方法。老师从花材、构图、搭配等方面指导大家制作出精美的干花团扇作品,并鼓励学员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加入不同的手工装饰,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柴市巷社区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治能力,引导女性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邀请迎泽区中心医院的医生开展了“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知识讲座。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不同阶段女性可能出现的身体问题以及保健要点。同时,医生还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健康困惑,倡导广大女性要注重预防,定期进行体检。讲座结束后,居民们都非常高兴,表示这些健康知识非常贴近生活,希望社区能够多举办此类讲座。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