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书画摄影齐聚 展现古交魅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4年02月29日 07:47

  行云流水的文字、别开生面的图画、传承创新的非遗……2月28日,古交市消息,古交市文化宫举办了一场以“文艺赋彩新时代 守正创新铸辉煌”为主题的新春书画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展出优秀作品160余件,涵盖多个艺术领域,展现了古交市的文化魅力和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今年是龙年,所以我做了一个‘龙腾盛世’花馍面塑,祝福古交人民像这腾龙一样发展起来,古交经济也发展起来……”在展览中,花馍面塑创作者王凤仙,特意将其结合时代主题创作的花馍面塑作品,拿来与大家分享。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精心挑选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书画、摄影、民间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倾心用情创作出的书法、绘画、摄影、剪纸、面塑、刺绣、勾编等作品。

  一幅幅作品传承创新、各具特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观。有的驻足欣赏,有的用手机记录,有的进行点评分析……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古交市文化宫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展出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格调高雅、特色鲜明,以艺术的形式反映了古交的风土人情和人民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新时代古交市各界同仁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反映了古交进入新时代以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全市人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坚定信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