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危墙立在两小区之间 社区拆除将重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颖鑫 2023年05月28日 16:35
内容提要:小区即将改造,为方便大型机械设备进入,临时拆掉了过道的车棚。然而,这一拆,发现了安全隐患。原来,车棚后面有一面三米高的围墙,墙两侧是不同的小区。

  小区即将改造,为方便大型机械设备进入,临时拆掉了过道的车棚。然而,这一拆,发现了安全隐患。原来,车棚后面有一面三米高的围墙,墙两侧是不同的小区。拆掉车棚,遮挡的墙面露出来,这才看到墙上有了多条裂缝,随时有倒塌的可能。5月25日万柏林区消息,网格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光华街社区,拆除了危墙,及时为居民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随后,社区将结合此次改造,在原址重新修建一面墙。

  这面墙在光华苑小区内,一墙之隔是光华街16号院。一直以来,紧靠着墙面,有一个停车棚,所以很难发现墙体情况。这次,光华苑小区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由于过道狭窄,只能临时拆掉停车棚,大型机械设备才能进入。

  拆掉车棚,这面墙的“容貌”显露出来,由于年久失修,上面竟然有多条粗大的裂缝,随时有倒塌的风险。而且,两个小区的居民较多,每天都有不少人从墙体附近经过。网格员张朝锐第一时间把这个情况告知社区,并联系了改造的施工方。

  在看过现场情况后,施工方给出了解决办法:想要彻底消除隐患,必须推倒重建。社区当即“拍板”,事关居民安全,马上拆除。很快,危墙被拆除,居民也放心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