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公园文艺演出 丰富普法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实习生 张雪宁 2023年05月28日 07:36

  展现爱国情怀的传统晋剧、以反诈宣传为创作背景的相声、欢快生动的普法快板……5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文联在西海子公园联合举办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文艺演出。

  本场活动由杏花岭区司法局、市曲艺家协会承办,节目内容丰富,将文艺演出与法治宣传相结合,普法方式新颖。快板《我是普法宣传员》传唱全民普法宣传深入人心;相声《天下无诈》揭穿诈骗伎俩,普及反诈知识;数来宝《套路》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这些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背景创作的节目,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杏花岭区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的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并围绕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热点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推动民法典宣传融入群众生活,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