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虎啸诗社”十五年老树焕发新生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郜蓉 2023年05月28日 07:35

  “我们通过不断学习,15年间创作了万余首诗词,成为众多诗词爱好者的精神家园。”5月26日,敦化坊街道胜利东街社区晋安三号院的小广场热闹非凡。我市首家社区诗社——虎啸诗社迎来了15岁生日。除了获得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外,近年来虎啸诗社通过“互联网+诗社”的新传播方式让“老品牌”焕发了“新生机”。

  胜利东街社区虎啸诗社成立于2008年5月,以“立足社区,服务居民,宣传正能量,歌颂真善美”为宗旨,从成立初期热爱诗词的9位退休老职工,发展到如今40余位会员。诗社成员坚持以诗会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诗词创作和研究,激浊扬清、共播芳馨,并取得了累累硕果。15年来,大家创作诗词1万余首,出版诗集4本、刊物69期。“虎啸诗社”先后获得“全国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全国百姓喜欢的终身学习品牌”“全国老年教育优秀案例”等荣誉称号,并集体荣登“太原时代新人榜”。首任社长孔繁贵还成为“全国百姓喜爱的学习之星”。

  为了继续扩大诗社的影响力,让社区居民多了解诗词,虎啸诗社还推出了“互联网+诗社”品牌,不仅创建了诗社微信公众号,和全国各地的诗友交流心得,还将日常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呈现在广大网友和诗词爱好者面前,诗社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虎啸诗社首任社长孔繁贵说,诗社成员基本都是老年人,网络知识有限,但大家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虎啸诗社的影响力不断学习,最终让诗社通过互联网焕发了新的生机。诗社负责人董金梅表示,今后诗社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宣传正能量,深挖“互联网+”社区教育品牌创建的潜力,让虎啸诗社成为众多诗词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