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居民用水难题 社区出面解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王海鸥 2023年05月28日 07:31

  “快看,水流变大了,水也变清澈了!”5月26日一早,家住康乐佳苑的居民李女士打开自家的水龙头,高兴地向家人说。原来,在新建南路第二社区的积极协调下,长期困扰居民们的吃水、用水难题得到彻底解决,居民们不再为“水”发愁。

  康乐佳苑小区的供水渠道以蓄水池为主,因受水压不稳、管材选用不当、水质不高等多种因素影响,一到用水高峰,家家户户就传来抱怨声,“水太小了,水压根本不够!”“又停水了!”“这水怎么有杂质呀?”尽管吃水难、用水难一直困扰着居民们,可是因为缺少“主心骨”“发声人”,用水困境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去年9月16日,新建南路第二社区发现此问题后,把解决小区居民吃水难、自来水管网改造作为首要任务。开展上门走访、征求居民意见,社区召集自来水公司和居民代表进行三方座谈。经过反复调查论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布局小区管网、更新老旧劣质管材,达到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压力和节约水资源的目的。5月24日下午6点,水管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小区居民们吃水难、用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提升了居民的用水质量,满足了用水需求。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社区办实事,居民很暖心,我给咱社区点个大大的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