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新安东街社区宣传民法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2023年05月28日 07:34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7日阳曲县消息,该县新安东街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居民群众身边、走进居民群众心里。

  该社区举办了专题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以贴近生活的案例解释新规亮点,尤其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网络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联合山西银行阳曲支行走向街头,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百姓普法手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大家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增强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该社区还将民法典中的“婚姻篇”等内容,制作成快板表演,并录制视频,通过网络线上传播,收到良好的效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