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自助银行捡到现金 交给民警寻找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3年05月09日 09:34
内容提要:市民张大爷到银行自助柜员机取钱时,发现取款机上有他人遗落的700元现金,老人随即把这笔钱交给民警,代为寻找失主

  市民张大爷到银行自助柜员机取钱时,发现取款机上有他人遗落的700元现金,老人随即把这笔钱交给民警,代为寻找失主。5月8日,失主赶到鼓楼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现金。

  “我捡到几百元钱……”5月6日上午8时30分许,居民张大爷向鼓楼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杏花岭区中心医院旁边的中国银行自助柜员机上,捡到700元现金,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值班民警郭凯带领辅警牛茹焕、张鸿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老人当时去自助银行取钱,刚进入隔间就看到取款机上有几张百元大钞,但现场空无一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查找。经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在张大爷进入隔间前,一名女子将刚取出来的钱放在一旁,但退卡后却忘了拿走。根据这一信息,民警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很快查到了失主张女士的联系方式。

  5月8日上午,张女士按照约定时间赶到派出所,认领了遗失的700元钱,“没想到钱还能找回来,太感谢民警和张大爷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