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积极宣传引导 打造诚信社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张玉丹 2023年04月26日 09:33
内容提要:近日,尖草坪区兴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商户讲述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讲解了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和商户在日常人际交往和生产经营...

  “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信守承诺,争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近日,尖草坪区兴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商户讲述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讲解了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和商户在日常人际交往和生产经营中讲诚信、守诚信。

  “打造诚信社区,咱们党员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用诚实和诚恳的态度对待居民。”兴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安建芳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常态化开展诚信宣讲,他们走街入户、深入门面店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让群众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让商户做到“诚实经营、童叟不欺”。

  社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诚信意识,在单位做诚信干部,在社会做诚信市民,在家庭做诚信成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