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整治市场“鬼秤” 保障公平经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4月24日 09:36
内容提要:近日,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度量衡检定所工作人员在河西农副产品市场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4月23日消息,为规范企业计量行为,构建诚信经营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推进计量精准服务,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度量衡检定所工作人员在河西农副产品市场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河西农副产品市场是太原市“菜篮子”工程的重点企业,其经营活动中的计量行为直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针对市场经营者在用计价秤的强制检定需求,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和省检验检测中心度量衡检定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在长达半个月的入企服务中,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股、长风监管所工作人员向市场主办者和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协助市场管理者对经营户在用的计价秤登记建档,逐台计量检定,共检定1254台次,其中检定合格1037台;检定超出法定误差值待校准150台,查获涉嫌作弊秤11台。对超出法定误差值待校准的计价秤,监管人员责令经营户立即联系校准,待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对涉嫌使用作弊秤的经营户,要求立即更换新的计价秤进行检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