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省消协设立首批消费维权工作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4月04日 09:28
内容提要:消费维权工作站的设立,有助于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在消费维权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探索消费纠纷快速调处机制,更好地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依法化解消费纠纷……近日,省消协为省零售商行业协会等11家省级行业协会(商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太原三友精品商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消费维权投诉站授牌,聘请33人为省消协调解员。这是省消协今年首批确定设立的消费维权工作站(投诉站)。

  授牌仪式上,省消协对消费维权工作站负责人及调解员进行了调解业务专题培训和经验分享。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维权工作站的设立,有助于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在消费维权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探索消费纠纷快速调处机制,更好地为消费者保驾护航。他要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消协组织和新设立的消费维权工作站,要在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依法化解消费纠纷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服务,加强行业规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