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杏花岭区市监局约谈违规药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4月02日 08:12
内容提要:执业药师不在岗、证件未申请变更……3月31日,一家荣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药店被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约谈

  执业药师不在岗、证件未申请变更……3月31日,一家荣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药店被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约谈。

  日前,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荣华大药房连锁店督导检查中发现,这家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质量负责人已于2022年7月1日调离,但该店未能及时对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质量负责人进行变更。

  在约谈中,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进行警告,要求药店及时整改,总部负责督促,待整改完成提交整改报告。执法人员强调,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守药械安全底线,涉事药店要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加强业务培训,服务好民生需求,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药械经营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