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单位团购房作饵诈骗钱财 东躲西藏六年后被抓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3月29日 09:02
内容提要:我市男子王某谎称可以低价购买单位的团购房,骗了众多受害人几十万元定金后东躲西藏了6年。3月27日,万柏林警方通报,王某已被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民警抓捕归案

  我市男子王某谎称可以低价购买单位的团购房,骗了众多受害人几十万元定金后东躲西藏了6年。3月27日,万柏林警方通报,王某已被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民警抓捕归案。

  2017年,七八名受害人陆续前往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报案称,他们被一王姓男子骗了。这些受害人的受骗经历如出一辙,都是想购买一家企业的团购房,但又没有资格,而王某称自己可以帮忙购买,但需要交纳8万至10万元不等的“定金”。不承想,大家交钱后,王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民警很快查明了王某诈骗的案情,但此时王某已人间蒸发。此后数年间,民警不断追查王某的下落,却始终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3月中旬,民警再次梳理了王某的社会关系,判断其有可能躲藏在天津的亲戚家,于是立即前往,将其抓获。

  审查中,王某交代了自己谎称帮忙低价购房,实施诈骗的事实,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