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向商圈市场主体发出诚信经营倡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成娟 2023年03月21日 09:53
内容提要: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小店区商圈管委会向七大商圈市场主体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小店区商圈管委会向七大商圈市场主体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规范发布广告内容和广告用语;做到“三个信守”,即信守合同、信守产品质量、信守责任,让消费者明白放心消费。

  当日,小店区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倡议书接力活动。商圈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域内企业,了解企业服务规则、消费者权益相关制度等,同时引导广大商家和企业公开承诺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加强商圈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条例,自觉遵守行业道德操守,为广大消费者持续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据悉,该区部分企业获得了由省消协和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共同颁发的“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牌匾,为“放心消费、诚信山西”贡献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