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保护消费者权益 严格把控油品质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吴国栋、张蕊 2023年03月17日 09:17
内容提要:3月14日,中国石化太原分公司与市市场监管局、省检验检测中心在太茅加油站举办“质优量足、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如何辨别劣质油品?”“如何对成品油进行检测?”……3月14日,中国石化太原分公司与市市场监管局、省检验检测中心在太茅加油站举办“质优量足、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走进加油站,全方位了解中国石化在把控质量、提升服务、优化产品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油品质量关乎民生,也涉及环境保护。作为省城石化产品的主要供应方,中石化太原分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从严做好油品质量、计量管理,以质取胜、以量取信。该公司各加油站每月送检一次油品,公司每季度检验一次油品,每半年向省检验检测中心送检油品,保障油品质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宣传中国石化油品“质优量足”、非油品“万店无假货”的经营理念,现场指导消费者鉴别优质和劣质油品,普及油品知识,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加油站工作人员邀请过往车主参与问卷调查,了解市民消费需求,征求意见和建议,力争在提供优质油品的同时,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当日,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太茅加油站随机抽取在用加油机进行计量校定,确保计量准确,并对加油机防作弊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加油机铅封施打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现场督导。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