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买罗非错拿鱿鱼 往返数里送回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2月23日 07:58
内容提要:老板疏忽,顾客出错,货物被错拿。就在老板自认倒霉之时,顾客又将错拿的货送了回来,令这位老板颇感意外,这是近日发生在我市一家市场的感人一幕

  老板疏忽,顾客出错,货物被错拿。就在老板自认倒霉之时,顾客又将错拿的货送了回来,令这位老板颇感意外,这是近日发生在我市一家市场的感人一幕。

  2月21日上午,龙康街滨河新村综合市场李老板的生鲜商铺前,生意红火。一位惯熟的客人说要购买约2公斤鲜鱿鱼,先到别处逛,随后来取货。李老板麻溜过称,将这位老顾客的鱿鱼装在黑袋子里,总价120多元。10时许,更多的客人进进出出,李老板忙了起来,没有太在意黑袋子里的鱿鱼。

  一个戴眼镜的先生走了进来,要买两条罗非鱼。李老板闻听,立即从水箱中捞出两条罗非鱼,过秤,宰杀,同样装在黑袋子里,和鱿鱼放在了一起,又忙别的。这位先生扫码支付后,拿起一个黑袋子离开,李老板也未留意。

  不一会儿,拿鱿鱼的顾客来了,但装鱿鱼的黑袋子不见了,货架上只放着装罗非鱼的袋子。不用说,买鱼的顾客拿走了鱿鱼。再找那位戴眼镜的顾客,已不见踪影。李老板略有懊恼,两条罗非鱼不到50元,一袋鱿鱼可是120元。自己粗心,怨不得他人,李老板继续忙碌。突然,一个声音传来:“老板,怎么成了鱿鱼?”戴眼镜的顾客出现在眼前,手里提着黑袋子说,提着袋子回到家才发现袋子里是鱿鱼,又开车返回来。

  这位戴眼镜的顾客家住摄乐桥西,来回一趟也有好几公里。李老板心里一暖,又从水箱里捞出一条鱼,表示感谢,但被拒绝。戴眼镜的先生说:“该怎么就怎么,无论做生意还是做人,都要讲诚信,你的东西我不要,我的东西我拿走。”说完,乐呵呵地提着黑袋子离开了。

  当初,发现鱿鱼不见了,李老板心里还冒出了“偷”字,看着戴眼镜的先生离开,他的心里只剩“好人”二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