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尖草坪区培育139家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2月23日 06:32
内容提要: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全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积极培育“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139家示范单位,涉及食品生产、餐饮服务、商贸百货...

  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全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积极培育“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139家示范单位,涉及食品生产、餐饮服务、商贸百货、家居家电等。

  “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按照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中“推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的要求而开展的一项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优化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的作用,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健全12315申诉举报机制和消费投诉公示制度,大力引导全区各行业协会、广大企业和个体私营经营者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坚守诚实守信原则,建立健全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保障制度,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全区的商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此外,该局还要求商家认真履行商品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消费安全。发挥示范单位带动作用,推行赔偿先付公开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指导经营单位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等。

(责编:张凯)